undefined

說到幫毛孩洗澡這件事,Kat 應該算經驗相當豐富,因為家裡雙寶的洗澡、美容我從來不假他人之手,平時再忙再累我都是自己來...

為什麼那麼大費周章不直接花錢送洗就好?

well~因為我是個超級會瞎擔心的媽媽,人家好怕心肝寶貝送洗會受虐、受傷、被洗死、被弄丟、被其他狗狗欺負( 1441391958.jpg關注寵物出事的社會新聞之後遺症 )

早期我有送洗過,但是我發現把狗狗送出門後,自己整天都會懸著一顆心,小恐慌發作不安穩,連覺都沒辦法好好睡的那種( 純粹個人心理問題,無關店家 )

所以後來乾脆決定自己來,壓力才沒那麼大,心病也就不會發作~( 我是怪人我自首 )

在寵物品用店購買洗、護劑我試過好幾個牌子,大女鵝跟小女鵝的皮質不太相同,各有各的問題、需求,所以盥洗用品都是分別買,有點燒錢...

針對本篇主人翁小女鵝貴賓犬花露露,平常我都是幫牠買燕麥低敏、或是含蘆薈鎮靜成分的產品~

因為她毛量多厚密、蓬長,雖然沒臭臭、沒皮膚病,飲食種類上都做了控制,也看了醫生都沒問題,但就是比較容易搔癢抓抓、!

即便已經慎選較天然、高價的產品,味道太香的一律排除,還指定要能舒緩皮膚乾燥、敏感不適,都通過美國USDA有機及環保認證的品牌做把關!

我覺得牠愛抓抓、有時這裡舔那裏舔的的問題還是沒辦法完全根除,不經懷疑起花露露是不是典型的難搞嬌貴膚質?

 

undefined

因緣際會,接觸了這個來自Revi Pharma義大利國際知名生技藥廠製造的寵物皮毛護理品牌「 BissiMO伊絲美

其全系列產品萃取大自然水果與植物中的精華,做為毛孩專屬清潔產品的天然配方原料,生產品質完全遵循歐盟及GMP的嚴格規範標準~

能大幅降低毛孩的過敏因子,減少過敏引起的皮膚症狀,並同時保護長期使用飼主的雙手!

抱著開放與好奇的心態,想說為了花露露好,應該試試~

 

undefined

我這組是Bissimo伊絲美基礎果香系列中的「長毛果香洗毛精/長毛果香護毛精」(香味: 青蘋果)

萃取來自青蘋果的大量維生素A、C,擁有高效抗氧化功能,增強肌膚組織活性,提升毛鱗片保濕度,解決皮毛乾燥問題。

此外護毛精還含有膠原蛋白與椰子油,能輕鬆拆解糾結的毛髮,還原原有光澤與柔順。

 

undefinedundefined

透過微膠囊化技術,將精油完整包覆在萃取於椰子油及橄欖油的界面活性劑裡,讓精油的特性能深入皮膚表層,4小時達到體內代謝。

堅持排除(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化學起泡劑、化學染色劑、DEA類增稠劑、化學殺菌劑、塑化劑、環境賀爾蒙、甲醛)這些化學物質。

毛孩的肌膚十分脆弱,選擇能減少刺激性的商品對肌膚相對溫和,又比較不用擔心殘留問題~

 

undefined

不妨和獸醫諮詢,並必留意商品包裝說明後,再行選購適合你家狗狗的洗護品項~

文宣裡還有傳授,除了基礎清潔外,使用護毛精真的很重要,避免清潔皮膚時把需要的油脂也一併帶走,在皮毛洗淨後,增加一道護毛精天然的油脂的調理..

能在表皮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層,調回正常平衡pH值,才不會洗後沒幾天身上就開始產生油質異味~

又能增加毛髮彈性,就好像人類也會使用潤絲、護髮素修護毛鱗片維持毛髮的柔亮一樣!

 

undefined

洗毛精質地呈明亮透黃色液狀,有明顯偏向自然清爽的果香調,加水打溼起泡容易,泡沫滿柔軟的~

 

undefined

白色凝乳護毛精,很像我們護髮產品,質地潤滑不油膩,沒半點泡泡泡,同具有香味!

 

undefined

官網建議稀釋比例1:3攪成泡泡水(特殊調理亦可使用原液),用溫水將毛髮淋濕後,依順毛方向,抹上適量洗毛精輕按摩洗數分鐘..做個SPA啦!

我還習慣使用洗澡用的海綿或是軟刷工具,這樣小地方會比較容易洗淨!

 

undefinedundefined

實測起泡性表現不錯,多搓揉就可以看出泡泡變多了,使用過程中會散發出獨特的青蘋果香味,不會過於濃烈刺鼻,花露露能接受!

 

undefined

雖然商品可直接使用,但以水稀釋三倍後能在短時間內就沖洗乾淨,有助於縮短沐浴時間,減少洗澡對毛孩多少會帶來心理的恐懼和壓力!

而且我都1打2,能在短時間內完工是最理想不過了...

 

undefined

洗後搭配護毛精輕輕擦於毛髮上,除了能賦予皮膚保溼的效果,期待吹整完能呈現滋潤的光澤感...

跟著我經由美容的過程與花露露一起來享受沐浴的時光吧~1441400212.jpg

 

undefinedundefined

最後用溫水整整個徹底洗淨,沒什麼滑滑沖不乾淨的感覺...

 

undefined

這個分岔毛ㄚ頭那麼乖,是誰家的小孩呀1441406783.jpg

 

undefinedundefined

果香味在沖洗與毛髮烘乾的過程中逐漸變淡,我覺得對狗狗嗅覺而言相對溫和~( 有沒有跟伍佰老師一樣用吹風機等風來了? )

 

undefinedundefined

是挺好梳開的,毛摸起來不會粗乾...

 

undefined

舒爽到翻肚讓我邊梳邊吹,這時候就要配個廣告旁白:「 極致放鬆,尊寵享受 」

這小孩hen會...1441406918.jpg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那空氣蓬鬆的口感..不...是蓬鬆的質感,令人愛不釋手~香香又柔柔的棉花毛球最可愛啦!1441406921.jpg

 

undefined

前後那個鬆度跟亮白感可以比較一下...

 

undefinedundefined

在第一次的使用後,我觀察了好幾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issiMO伊絲美給予皮膚健康的調理、增加保濕,比我之前用的那些牌子給力,我覺得花露露抓抓頻率減少很多這點改變最顯著!

 

undefined

綜合上述好吹洗、毛髮不油膩扁塌、柔順蓬鬆等優點;至於香味,則差不多維持了4天左右,蠻耐臭的~( 當媽的吸狗吸得很大力~每天 )

為了讓花露露的皮毛更好,我會讓牠持之以恆的洗毛髮養護專用BissiMO伊絲美...

青蘋果系列是官方推薦給比熊、馬爾濟斯、貴賓..等毛髮較長、較捲的狗狗,家中有飼養這些毛孩的主人可以考慮哦!

如果每個禮拜都洗澡,建議還是要將洗毛精與護毛精以1:3(洗/護毛精:水)的比例做稀釋。若3-4週洗一次澡可直接使用不需要稀釋。

 

本文為個人使用過後的體驗心得 ,僅供參考,詳情洽BissiMO伊絲美官網 :https://bissimo.com.tw/

過於嚴重的皮膚問題,請諮詢獸醫並採適當治療才妥當唷~

 

 

arrow
arrow

    凱薩琳K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