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H&M各地的store賣的東西不盡相同.............
雖然它與許多名人or設計師合作..............
雖然很多人很喜歡............
but...........那天我真的被嚇到了(⊙_⊙) "
店裡的服飾陳列的好像 "大賣場"
衣服的花色、質料、配件(珠寶、鞋、絲巾、包包........那一類的),只讓我想到3個字.........
就是.............cheap..........cheap...........cheap!
可惜我沒有把 " 盛況 " 拍下來
還記得那天Vi又是帶著嫌惡的眼神,勉為其難的陪我走進H&M的專門店!
她認為我是頭殼壞掉才來這裡逛!
而我..............則是抱著應該不會那麼糟吧的心態想也許可以挖到什麼好貨說不定..........
畢竟它們的Image、廣告,看起來都狠有名牌精品的fu、還蠻有質感的...............
畢竟在網路上的評價普遍不錯.................
畢竟聽說它分店在各國一家家的開,然後人潮絡繹不絕............

結果...............(@口@) 
是我的眼睛有問題還是頭腦真的有問題???還是走錯店了???
我感覺是五分埔質料加上brand罷了!
老實說.............五分埔的某些韓貨質感甚至好過它............五分埔的老闆們~~~~加油!!
怎麼跟我想像的差那麼多??? 怎麼那麼像Forever21...........?? 只不過21又更多彩
有便宜,但一點都不時尚!尤其是單獨看每件單品時..............
怎麼目錄拍的那麼美............實品差那麼多??

除了下巴快掉下來 "目瞪口呆" 的我跟 "臉臭" 的Vi外...............
店裡的購物人口大多是墨裔或年紀比較小的國、高中生吧.............在挖寶!
我沒有看到很時尚或稍微多金的人在店裡.................
Vi只撂下一句話:看吧~~~如果真的有好東西的話,我早就不知道幫妳帶多少回台灣了!

我想,這牌子是不是被我們亞洲人炒過頭了????
被那些造型師對我們洗腦,以為這牌子有多好!..........一分錢一分貨啊!
應該稱它做量販店裡的LV嗎??
也許.............是我想錯了吧???
也許.............還真的有它必要存在的價值..........
至少它還有品牌...............讓我們不會掉入夜市或路邊攤的深淵!
難怪常聽說哪裡的H&M開幕,或是出了個什麼,法國人瘋狂了! 英國人也發狂了!
因為那裡的物價高啊!! 也許隨便什麼爛東西都要很多錢?
而且就歐美來說............他們的夜市、路邊攤文化不若我們發達,以台灣的水準,我們的東西算不錯了!
所以這個牌子才能大出頭,接著在完美的行銷手法及包裝催化下............亞洲人也瘋狂了!
然後再便宜讓人負擔的起的標價下,讓不少人覺得穿上的同時,時尚感也瞬間增值不少!
也許只要有 "卓越"  "精準" 的眼光................
是可以選到穿上幾年都不會退流行的好衣裳...............只要別太執著於精品或質感這東西!

所以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H&M幾乎成為這幾年台灣客出國必買牌子................
不是因為好看.........是因為便宜!!
所以................大舉來說
說到治裝~~~
H&M真的是滿足了,想裝時尚但經濟能力較弱的族群!
也許正因為台灣沒有才這麼稀奇............
想想當年TopShop不也雷聲大雨點小?  到最後因為生意不好而黯然退出台灣市場??
什麼平價的時尚?我想這跟貴或便宜無關,而是商品的質感無聊到讓你連翻都懶的翻!

至於ZARA,它的款式比較偏歐洲,稍微有點設計感,較能跟上流行!
就我眼睛所及...........質感比H&M好,個人是覺得沒有H&M那麼扯!!
平價??? 真要比較好看,料比較好的還是得花上好幾張小朋友!!
所以要裝時尚的話個人覺得ZARA是比較明智得選擇.............
只要仔細選的話,還是可以挑到上的了檯面的服飾!
但是它很多東西............好比鞋子!   都是made in china.........雖然大陸的人工已經不是世界上最便宜的
做工方面...........不會太細緻啦,有的衣服車線沒那麼順,線頭也不少,鞋子底也硬硬的.......

這次在美國,只在ZARA敗了2樣

雪紡豹紋長上衣.............也可以當罩衫

冬天穿個內裡作多層次搭配下半身配個黑色仿皮質光澤內搭褲就可以了............
夏天裡面配背心,下半身穿上今年正夯的狩獵風短褲,搭配羅馬高跟涼鞋............


看吧~~~車工普通

鉚釘夾腳涼鞋


會買這雙是因為在Vegas穿高跟鞋逛街走了"半天"的路..........
腳"爆"了! 又剛好經過ZARA想說買雙拖鞋來換!
還有一個原因是鬼遮掩................我把價錢看反了!以為它打了不可多得的折扣.................
發現它的時候整個人欣喜若狂..........不會吧???
只要6.69USD???  誰叫它的玻璃櫥窗貼了大大的ON SALE!
然後結帳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看走眼................
而且是新品根本沒打折,加了稅差不多美金74~75左右吧!


算了..........
拿了就拿...............反正是自己喜歡的鉚釘,黑色又好配
最重要的是我的腳撐不住了...............〒▽〒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購物的時候要冷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薩琳K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